闾丘大荒

我有悔。

【博君一肖】他和他相爱的恋爱纪实3

PS:王耶啵:赞哥也太可爱了点趴!!!


接下来的几天,几位主演们都是训练场、酒店两点一线,没有什么别的时间。上次吃了火锅之后,只要王一博不提,肖战也不叫他一起去吃饭了。

开机那天,王一博有些拘谨,肖战也有些不适应。本来应该相处得火热的两位男主角,看起来就像是两个陌生人。导演致词的时候,王一博正搭着手低头在玩地上的小石子。肖战不知道是不是被人撞了一下,一下子没站稳,就往王一博的身上倒。王一博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,肖战胡乱一抓,就抓到了王一博放在身前的手。肖战有些不好意思,等站稳了去看王一博的表情,王一博已经别过了头,看别的地方去了。

致词之后,惯例是要上香的。肖战离得近,剧组的工作人员就把王一博要上的香一并递给了他。肖战就去叫王一博,要把香递给他。转身一看,王一博正低着头用脚在玩地上的小石子。小石子本来是在广场上的,离他们上香的地方有十几米远。想到这里,肖战不由地就笑了。王一博的帽檐压得很低,脸上的表情也是冷冷的,可是肖战怎么看,他不过就是个爱装酷的小朋友。肖战又想到他把小石子从广场上带过来的样子,一下子没忍住,叫着他的名字就笑了出来。

王一博抬头正好对上肖战的笑脸:“战哥,怎么了?”

肖战就收了笑容摇了摇头,把手里的香递给了他。王一博人比他矮了一点点,手却比他大了一圈。肖战低头看了看他的手,又把目光收回到了自己的手上,清了清嗓子:“没什么,就是提醒你要上香了。”

王一博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点了点头,跟肖战一起上了香。

阿令的拍摄时间很紧,开机过后,下午就要开始正式的拍摄了。肖战被领着到化妆间去化妆的时候,王一博已经在那里了。下午第一场要拍的是大梵山的戏,汪卓成他们还没到,化妆间里就只有王一博跟肖战两个主演。肖战进来的时候,王一博已经换好戏服了,一身雪白的蓝家校服,衬得王一博愈发清冷了。肖战有一瞬间的失神,甚至就把他当成了蓝忘机。肖战回过神的时候,跟王一博打了个招呼,就到更衣室换戏服去了。

肖战换好衣服出来,王一博还坐在沙发上没有动。肖战想叫他,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王一博就把手机收了起来,从包里拿出一大袋薯片递给他。肖战有些惊喜,伸手接过,笑着跟他说了声“谢谢”。

王一博莫名有些紧张,咽了咽口水,抬头看了他一眼:“本来是第二天就要给你的。但是你那个薯片国内没有,我就到国外买了,所以今天才到。”

肖战没想到王一博连买薯片都会这么上心,倒是把他弄得不好意思了。连忙拆了一包,递了一片给王一博:“那个……这个薯片还挺好吃的,你要不要吃一片?”

王一博就伸手接了过来,一口咬了下去,舔了舔嘴角:“还不错。”

肖战笑得更开心了,自己也吃了一片:“好吃,谢谢一博。”王一博笑起来的时候带着点奶气,很好看。

大梵山的戏是在树林里拍的,天气热,蚊虫特别多。一场戏拍下来,王一博的腿上就没一块好肉了。休息的时候,王一博拿了百草膏在抹蚊子包,就听到肖战在跟汪卓成吐槽:“江澄,这里的虫子好多,我刚才一张嘴,就吃进去了好几只虫子。”

汪卓成也坐在那里抹药膏,不知道是不是太入戏了,张口就开始用江澄的语气去怼肖战:“你还好,刚才都没怎么说话。我说的话最多,满嘴都是那个小虫子,太恶心了。”

肖战就笑了:“那你也让蓝二公子给你禁言,你就不用说话了。”

汪卓成差点没翻个白眼给他:“我看你最需要禁言了。”

肖战拍戏的时候,整个人的状态都是入戏的。有时候下了戏,举手投足之间还留有些魏无羡的影子。肖战喜欢小动物,重庆的家里也养了一只叫坚果的短腿猫。肖战把它称为姑娘,就像是自己的小女儿一样。

剧组里没有小动物,只有一头叫小苹果的大动物驴。肖战刚才拍戏的时候好几次都差点被小苹果给甩下来,这会儿得了空,就拿了个苹果去逗它。肖战拿着苹果在小苹果的面前摇了摇:“小苹果,想吃吗?”

小苹果正低着脑袋在啃地上的草根,不知道是不是闻到了苹果的香味,突然抬起脑袋,踩着蹄子往肖战的手里凑。肖战就往后退了一步,把手里的苹果举得高高的:“谁让你刚才要摔我的,不给你吃,就不给你吃。”小苹果像是听懂了一样,突然仰头叫了几声,甩甩尾巴就要赶肖战走。

肖战就去拉它的缰绳,小苹果就别过脑袋,不让他拉。肖战本来就站在斜坡上,这一下拉了空,就在斜坡上滑了一下。王一博一直在关注着他,看到肖战滑了一下,起身就要去扶他。手还没碰到肖战,肖战自己就站稳了。王一博四处看了看,没有人看到,他就把手收了回来。肖战有些生气了,叉着腰瞪着小苹果。小苹果也没理他,又仰头叫了几声,低头啃草根去了。肖战被小苹果给气笑了,想着他跟一头驴较什么劲,他又不是真的魏无羡。想到这里,肖战就把苹果丢到了地上。一转身,王一博就站在他身后,把手抵在嘴边,突然发出了一声驴叫声。

肖战愣了一下,差点没笑弯腰:“王一博,你是在跟小苹果说话吗?”

王一博看了他一眼:“没有,我在帮你跟小苹果吵架。”

肖战笑得更大声了:“那……那你吵赢了吗?”

王一博就看了小苹果一眼:“吵赢了,你没看到它不叫了吗?”

肖战笑得趴到了他的肩膀上:“你赢了,王一博,你赢了。”

王一博就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,把身子往肖战那边挤了挤:“战哥晚上有没有空?我想请你吃个饭。”

肖战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汪卓成他们:“要不要叫上他们一起?”

王一博就看着他:“这次想请战哥一个人吃饭,下次再请他们。”看到肖战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自己,王一博怕他不答应,就又加了一句:“想跟战哥讨论一下剧本,就先不叫他们了。”

肖战想到上次吃火锅时的尴尬,觉得王一博说得有道理,就答应下来了。


评论(34)

热度(76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