闾丘大荒

我有悔。

【博君一肖】他和他相爱(带娃综艺对话体)3

PS:求评论!!!嗑得上头啊!!!

北京   下午4:00   某超市

肖战:这几天我妈回老家了,然后要等甫甫上幼儿园再来带他。(四处看了看)所以,这几天都是我做饭。(对镜头)我决定利用这段时间,教会王老师做饭。

摄制组:其实比起看王老师做饭,(拿出碟片)我们更想看王老师看这个。

肖战(接过):这是什么啊?

摄制组:一个搞笑的鬼片。

肖战(笑):搞笑的鬼片?你们确定不是被派来“毒害”王老师的吗?

摄制组:我们觉得肖老师陪着王老师看是可以的。

肖战:他胆子太小了,一个人在家,都要开着过道的灯。然后我出去的时候,他就叫甫甫陪他睡,然后那个灯太亮了,甫甫每次都睡不着。

摄制组:就是因为王老师害怕,所以我们才想看的。

肖战:你们绝对是故意的。

摄制组(笑):混口饭吃,混口饭吃。

肖战:我先把它收起来。今天晚上肯定不行,因为明天还要到幼儿园里去办手续。如果今天晚上看的话,(扶腰)王老师会生气的。

摄制组:所以肖老师为什么要扶腰?

肖战:没有,就是习惯。

王一博(在不远处推车):肖老师,请问您可以过来买菜了吗?

甫甫:爹地,(坐在推车上)我想吃火腿肠炒鸡蛋。

肖战:知道了,(摸摸儿子毛茸茸的小脑袋)甫甫还想吃什么?

甫甫:还想吃青椒炒腊肉。

肖战:你这几天有点咳嗽,医生叔叔说了,不可以吃辣的。

甫甫(点点头):那问问爸爸想吃什么?

肖战:王老师,你儿子问你想吃什么?

王一博(刚称好鸡蛋回来):我能选土豆吗?

甫甫:不要,不要吃土豆。

肖战(对镜头):王老师中午土豆吃上瘾了。

王一博:中午那个土豆泥太难吃了,所以我晚上想吃好吃的土豆丝。

肖战:难吃?难吃你还叫甫甫吃?

王一博:说不定他不觉得难吃。

肖战(拿了土豆):你还要吃什么?

王一博:你想吃什么我就吃什么。

肖战(看了看):那再来个酸菜鱼?

王一博:可以。(想了想)你可以直接买那个切好的鱼肉,然后在买那个酸菜料包,这样简单一点。

肖战:这个可以有。

王一博:要干辣椒吗?

肖战:王老师,你能关心一下儿子吗?

王一博: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,我忘记甫甫这几天不能吃辣了。

肖战:我很担心我出去拍戏,你一个人带着甫甫。

王一博:没事,我可以带甫甫到蓝大哥家里去蹭饭。

肖战:你想得美,蓝大哥跟阿澄去国外度假了,连阿行都“丢”给蓝二跟魏哥照顾了,你最多能蹭到一碗辣椒。

王一博:魏哥做的饭就算了,劝退,还不如我的土豆泥。

甫甫:爹地,你又要出去拍戏了吗?

肖战(把儿子抱了起来):甫甫不想爹地去拍戏吗?

甫甫(点点头,又摇摇头):不是,爹地去拍戏的话,我就好长时间都见不到爹地了。

肖战:甫甫放心,爹地这次很快就回来了。(看了看王一博)要是甫甫想爹地了,可以叫爸爸带你来看爹地。

甫甫(点点头):嗯。

王一博:肖老师就不想我接另一个男主角吗?

肖战:王老师不是大忙人吗?有空吗?

王一博:肖老师说我有空,(笑)我就有空。

肖战:王一博,(突然害羞)人家录着呢?

王一博(笑):肖老师害羞了?

肖战:王一博,你别吵。

王一博(笑):……

 

北京   下午9:30  王一博肖战家   睡前快速问答

问题一:是肖老师追的王老师,还是王老师追的肖老师。

肖战:一博。

王一博:我。

问题二:用一个词语形容对方对自己的感情?

肖战:形容对方吗?一见钟情。

王一博:肖老师那么自信的吗?

肖战:难道王老师不是对我一见钟情的吗?

王一博:是是是。(盯着肖战)日久生情。

肖战(捶了一下王一博):你这样说显得我很“渣男”,好吗?

王一博:绝对没有,肖老师绝对是一心一意的。

肖战(挑眉):王一博,又要开始了吗?

王一博(笑):……

问题三:你是在什么时候喜欢上对方的?

王一博:天天向上彩排的时候。那次我是先到的,然后阿战是后来到的,反正挺迟了,然后他们就买了很多奶茶过来。我是很少喝的,然后不知道怎么的,阿战递过来的时候,我就接过来了,就记得他笑得特别好看,然后接的时候就偷偷地抓了一下他的手。

肖战(惊讶):你那么早就喜欢我了吗?

王一博:所以说肖老师您是块木头啊?

肖战:我真的不记得了。

王一博:所以肖老师您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呢?

肖战:拍《陈情令》的时候。

王一博(化身摄制组成员提问):那具体的时间点呢?

肖战:屠戮玄武洞的时候。

王一博:那都快进组一个月了,(委屈)肖老师才喜欢我啊?

肖战:王一博你那是什么表情啊?好了好了,其实藏书阁那里也有一点点心动。

王一博:那也是进组两个星期之后了。

肖战:所以王一博你是一定要我说我对你“一见钟情”吗?

王一博(撒娇):战哥,哥哥……

肖战:我不能骗人。(一本正经)下个问题。

王一博(委屈巴巴):……

问题四:王老师表白了几次才追到的肖老师?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什么?

肖战:王一博,(看戏)这个问题是针对你的。

王一博:三次,(控诉)肖老师拒绝了我两次,第三次才答应我的。

肖战:所以你要选成功的那次说吗?

王一博:那次你都喝醉了,还咬了我一口,第二天醒来都不记得了。害我又跟你表白了一次,你才答应的。

肖战:那你要说哪一次?

王一博:第一次,屠戮玄武洞那次,下了戏之后,你不是跟我开玩笑,然后问我“蓝湛,你真的喜欢绵绵”?然后我不是说了,“我喜欢的是你”。

肖战:我以为你在接我的台词,我以为你说喜欢的是“魏无羡”。你这算哪门子表白啊?我压根就没听出来。

王一博:等等,(发现了什么)肖老师,你说你是那时候对我动的心,你就没有一点点的触动吗?

肖战:我那是入戏太深,好吗?

王一博:肖老师的嘴太硬了,一点儿都不“诚实”。

肖战:我的嘴很硬吗?明明很软,好不好?

王一博(笑):……

摄制组:我怀疑你们在开车,但是我没有证据。

问题五:结婚纪念日是哪一天?

肖战:九月五日。

王一博:九月五日。

摄制组:为什么要选这一天?

肖战:因为可以连过三个生日,一博的生日是八月五日,结婚纪念日是九月五日,我的生日是十月五日。

王一博(补充):现在可以连过四个,甫甫的生日是十一月五日。

肖战:对,所以感觉还是挺嗨的。

问题六:平时怎么称呼对方?

肖战:一博。

王一博:阿战。

问题七:生气的时候怎么称呼对方?

肖战:王一博。

王一博:肖战。

摄制组:可是肖老师到现在已经叫过很多次“王一博”了?

肖战:我会区分语气。

王一博:“王一博”,(模仿)像这样的语气,肖老师就是真的生气了。

问题八:撒娇的时候怎么称呼对方?

肖战:一博弟弟,弟弟。

王一博:战哥,哥哥。

摄制组:嘿嘿嘿,过分“羞耻”了。

问题九:开玩笑的时候怎么称呼对方?

肖战:王老师,老王。

王一博:肖老师,战哥。

肖战:为什么你撒娇跟开玩笑都叫我战哥?

王一博:因为语气可以不一样。

肖战:……

问题十:(在床上/划掉)希望对方称呼你什么?

肖战:阿战,战战。

王一博:哥哥,一博哥哥。

肖战:王老师好像很想当哥哥啊?

王一博(笑):……

评论(82)

热度(5128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