闾丘大荒

我有悔。

他和他相爱(带娃综艺对话体)45:当爸爸太难了

PS:选了“哄儿子”的这个梗。不过大家放心,反正评论里的梗多多少少都会写在后面的章节里的。所以,快来评论鸭!!!


北京   上午7:30   王一博肖战家

王一博(对镜头):肖老师是个大忙人,今天又出去宣传电影了。(转镜头)甫甫在穿衣服。(进厨房)昨天晚上一个人睡的时候很乖,然后今天早上一起来就哭,哭了有半个小时才好。

摄制组:那今天还让他一个人睡吗?

王一博:我看阿战,(开冰箱拿东西)估计他舍不得了,舍不得甫甫一个人睡了。

摄制组:为什么?

王一博:因为早上甫甫一直在哭,然后我就说没关系,小孩子哭一下就好了。然后他就……他就去哄,哄了好久,他才不哭。(敲鸡蛋)刚才敲得太用力了,手上都是。(打鸡蛋)然后他回来的时候,眼睛都红了。我跟阿战比的话,他比较心软一点,比较好哄。

摄制组:今天早上要做什么?

王一博:我会做的很少,(开火)阿战怀孕的时候做过几次,然后就没怎么做过了。

摄制组:肖老师上次有吐槽你做的鱼汤,他会经常吐槽你做饭吗?

王一博(对镜头):其实我真的觉得那个鱼汤还好,(倒油)但是他每次都要吐槽我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所以我的厨艺进步很慢很慢。

摄制组:难道不是因为下厨的次数少吗?

王一博(假装没听到):今天要煎一个鸡蛋饼,(倒鸡蛋)火太大了,可以开小一点。(对镜头)然后还要煎两块培根,可以夹在吐司里吃。

甫甫(拿着短裤):爸爸,爸爸,这个我穿不上。

王一博:王寅琑,你不要形象的吗?(用手挡镜头)你怎么穿着内裤就出来了?

甫甫:我穿不上这条裤子。

王一博(拿过儿子手里的短裤):下次家里有人的时候也不能就这样走出来,(帮儿子穿好短裤)这样对别人不礼貌,知道吗?

甫甫(点点头):知道了。

 

北京   早上8:30   王一博肖战家

王一博(对镜头):今天肖老师不在家,我跟甫甫就可以做一些不能做的事情了。

摄制组:什么是不能做的事情?

王一博(改口):也不是不能做的事情,就是阿战可能会觉得甫甫现在还太小了,就不适合去做这些事情。

摄制组(开玩笑):比如滑板吗?

王一博:滑板我确实教过他,三岁多点的时候。然后他那个时候根本就站不稳,就从上面摔下来了,磕到头了,就磕在滑板的那个边上。当时还流了挺多血的,我都吓傻了,还是别人开车去的医院。(看了看儿子)然后是缝了三四针,头上有一点点疤,不过因为有头发,就也看不出来。

摄制组:王老师没有被肖老师骂吗?

王一博(笑):第一下没敢告诉他。然后还是一个朋友说的,那他也是无意间提起的,就是送我跟甫甫去医院的那个朋友。然后……然后就被阿战……就被他骂得挺惨的。(笑)那之后一个星期,甫甫就不要我抱,就怕我。不过后来就好了,他就(甫甫)已经忘记了。

摄制组:那甫甫现在会对滑板有阴影吗?

王一博:还好,他可能忘记了。但是会比较胆小,不太敢去滑。

摄制组:那今天要做什么?

王一博:今天要玩一个互动性的游戏,也是跟滑板有关。(打开电视)跟卡丁车很像,它是要左右移动,然后跳起来躲避障碍物。其实操作很简单,但是还是挺考验反应能力的。

摄制组:这就是不能做的事情吗?

王一博:对,因为阿战他很少让甫甫玩电子游戏这些东西。不是说会上瘾什么的,就是觉得会对眼睛不好。(看了看儿子)甫甫,这里有两块滑板,你要选哪一块?

甫甫:这块黄色的,是一只小狮子。

王一博:那爸爸选这块白色的,是一只小兔子。(选择滑板)爸爸跟你比赛,好不好?

甫甫:好。

王一博:那比输的人今天晚上不能吃饭,好不好?

甫甫:好。

王一博(开始游戏):甫甫快一点,(笑)爸爸要超过你了,快一点。

甫甫(拼命在原地跳):快一点,(着急)快一点。

王一博:甫甫,你撞到树上了,(笑)爸爸赢了。

甫甫(瘪嘴):我不要爸爸赢,(大喊)不要爸爸赢。

王一博(开玩笑):甫甫输了,爸爸赢了。(看了看儿子)今天晚上爹地要回来做水煮牛肉,甫甫吃不到了,(笑)吃不到了。

甫甫(大哭):不要,不要爸爸赢,我要吃爹地做的水煮牛肉,我不要爸爸赢,呜呜呜……

王一博:好了,不哭了,我们再玩一次,爸爸让甫甫赢,好不好?

甫甫:不要,(大哭)我不要爸爸赢。

王一博(哄着儿子):爸爸不赢了,爸爸让着你,让你赢,好不好?

甫甫(大哭大闹):不要,不要爸爸吃水煮牛肉,不要。

王一博:好好好,爸爸不吃水煮牛肉了,都给甫甫吃,好不好?甫甫不哭了好不好?(心疼)眼睛都哭红了。

甫甫(大哭):……

王一博(拿出手机):那我们打电话给爹地,让爹地说爸爸,好不好?

甫甫(大哭):……

王一博(把游戏手柄拿给儿子):甫甫,那爸爸跟你玩你最喜欢玩的马戏团,好不好?

甫甫(扔掉了游戏手柄):不要,不要爸爸赢,(大哭)不要爸爸吃水煮牛肉。

王一博(看到了儿子扔在地上的游戏手柄):爸爸都说让你赢了,玩之前也跟你说好了,你也答应了。(瞬间变脸)那为什么还要把它扔到地上?

甫甫(大哭):不要玩,就是不要玩。

王一博(生气):你把它捡起来。

甫甫(瘪嘴):不捡。

王一博(生气):王寅琑,(加大声量)你要不要把它捡起来?

甫甫(哭得更厉害了):不要,(大哭大闹)不要,我不要爸爸了,我要爹地,我要爹地……

王一博:你今天哭也没有用,(严肃)爸爸已经跟你说过了,爸爸不会再哄你的。

甫甫(挂着眼泪):爸爸……

王一博(生气不理):……

甫甫(向镜头求助):叔叔……

摄制组(抱着甫甫):没事,爸爸不会生气的。你把东西捡起来,跟爸爸说一声“对不起”就好了。

甫甫(一动不动):……

王一博(走进房间先不管儿子):……

甫甫(大哭):爹地,我要爹地,呜呜呜……


评论(45)

热度(109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