闾丘大荒

我有悔。

【博君一肖】他和他相爱的恋爱纪实17

PS:来来来,给你们安排一下小赞!!!期待耶啵的第二次告白!!!


这天晚上一直唱到凌晨,王一博被刘海宽他们送回房间之后,肖战就睡不着了。一闭上眼睛,脑海里都是王一博穿着白衣的样子。或者说,都是蓝忘机的样子。

拍戏快两个月了,肖战越来越分不清楚他是魏无羡,还是肖战。也越来越分不清楚王一博是蓝忘机,还是王一博。有时候肖战就想,如果他答应王一博的话会怎么样?失去工作,还是失去名声?或者说,失去他所要追求的一切东西?王一博对他来说重要吗?也许,没有他现在追求的东西重要……

肖战越想越睡不着了。睡不着的时候,肖战就会起来看剧本。王一博的台词少,他们还没有摊牌的时候,王一博就喜欢用他的剧本。肖战有时候在背台词,王一博就也靠过来要背台词。肖战被他弄得烦了,就喊他“狗崽崽”。狗崽崽在重庆话里有亲昵的意思,肖战也不知道怎么的,别人眼里高冷话少的王一博,在他面前就变成了黏人的狗崽崽。

刚开始的时候,肖战还担心跟王一博相处不好。可是到了后来,他们两个人就以“小学鸡”打架斗嘴的行为在剧组里出了名。工作人员们见怪不怪,肖战跟王一博也习以为常。

说肖战不知道王一博喜欢自己,那是假的。别的不说,光是王一博看向自己的眼神,肖战要是纸屑,早就被点着了不知道多少次了。有时候,肖战甚至觉得,王一博看向自己的眼神,比演戏时的蓝忘机还要炙热。

摊牌之后,肖战有时候就想: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错了?自己是不是真的太过狠心了?自己是不是真的伤害到了他?有时候,肖战自己还没意识到,旁边的汪卓成就问他:“你跟一博到底怎么样了?不是说了要做朋友了吗?你们怎么回事?金凌他们都问我好多次了,问我你跟含光君到底怎么了?”肖战那时候没有回答汪卓成,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,他做的到底对不对。

肖战以为,他跟王一博能回到跟从前一样的。可是,现在不让王一博回到从前一样的却是他自己。肖战也不知道,他为什么要这么做,为什么做不到王一博那样的坦荡。

肖战第一次没能把剧本看下去。

肖战不知道为什么要去敲王一博的房门,可是等到他想要走的时候,已经来不及了。王一博穿着睡袍,揉了揉眼睛过来开门。一开门,就看到肖战拿着剧本站在门口。

王一博刚醒过来,还是迷迷糊糊的:“战哥,你怎么来了?”

肖战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。

王一博就又问他:“战哥,你找我有事吗?”

肖战就看了看他:“一博,我……”

王一博不知道他要做什么,还以为他在跟自己生气:“战哥,你……你听我解释,我今天不是因为你才喝酒的,我就是……就是想喝酒了。战哥,你别多想,我真的不是因为你才喝的。”

肖战看着他有些害怕的样子,突然有些自责:“一博,我来找你不是因为喝酒的事情。我是想来……想来跟你说一说剧本的事情。”

王一博就到床头把压在枕头底下的剧本给翻了出来:“战哥,剧本,我有剧本,我跟你讨论剧本。”

肖战突然就愣了一下:“对……对,我是来跟你讨论剧本的。”

王一博就拉了他的手腕要把他拉进来,肖战的身子有些僵硬。王一博意识到自己逾矩了,连忙放了手,咽了咽口水:“那个,战哥,别……别站着,进来……进来讨论。”

肖战就点了点头,跟他进了房间。王一博的房间还没来得及收拾,扔了一地的空酒瓶。王一博怕肖战多想,低头就要去收拾。

肖战就看了看他:“一博,我……”

王一博对他今天的行为有些不解:“战哥,你怎么了?”

肖战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:“我没事,我就是……”

王一博就看着他:“战哥,你是不是想跟我说些什么?”

肖战有些支支吾吾的:“我……我就是……那个,一博,我……”

王一博:“战哥,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肖战就也看着他:“一博,是我没做到,我说我要跟你做好朋友,是我没做到。”

王一博就有些慌了:“战哥,我没关系,真的,战哥,我没关系。”又想了想:“真的,战哥,我能在你身边就很满足了。战哥,我……”

肖战就打断了他:“一博,你还有酒吗?我想喝酒了。”

王一博先是愣了一下,这才反应过来:“战哥,算了,你的酒量不好,这么晚了,就别喝了。”

肖战也不听他的,拿了酒瓶就猛灌了一口。这一口喝得太猛,肖战呛得厉害。王一博想给他拍背,可是刚伸了手,又把手给收了回来。肖战把王一博的动作都看在了眼里,趁着有些醉酒就把酒瓶举到了他的面前:“王一博,你陪我喝酒。”

肖战的语气是命令式的,即使不是,王一博也不会拒绝:他是魏无羡,不是肖战。

王一博突然觉得嘴里的酒又苦又涩。肖战有些喝多了,胡乱地叫着他的名字:“蓝湛,你陪我喝酒,陪我喝天子笑,好不好?”

王一博就看着他不说话。

肖战就红着眼睛看了看他:“你不是蓝湛,你是王一博。”

王一博:“是,我是王一博。”

肖战就笑了:“王一博,我跟王一博是好朋友。王一博,我要跟王一博做好朋友。”

王一博知道他的意思:也许,跟肖战做好朋友是最好的选择。对他,对肖战都是最好的选择。

肖战又看着他,看着看着,突然就哭了。王一博一下子就慌了,伸手给他擦了擦眼泪:“战哥,你别哭,你怎么哭了啊?”

肖战就抽了抽鼻子:“心疼,心疼王一博……”

王一博的眼睛也红了:“不心疼,战哥,不心疼。我没事,不心疼……”

肖战就看着他不说话了。王一博也看着他,看着看着,就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了。肖战的话就跟猫爪一样,挠得他痒痒的。王一博还是没忍住,在他的额头上落了轻轻一吻。

一个小心翼翼,却又视若珍宝的吻。肖战是清醒的,哭的时候也是。


评论(51)

热度(4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