闾丘大荒

我有悔。

【博君一肖】深蓝之吻(上)

PS:大概就是泰剧《深蓝之吻》的设定。


富二代少爷博×大学生兼职战

肖战接到王一博爸爸电话的时候,还在咖啡店给学生补课。肖战是CB大学化学材料学院大三的学生,高考的时候数学满分,所以在业余时间经常给高中生补课,而且只补数学。肖战人长得帅,数学教得好,所以教的学生很多,收入除了用来交学费跟生活费之外,还要给在国外读书的妹妹寄钱。

肖战的爸妈在他小学的时候就离异了,肖战跟妹妹跟着妈妈生活。肖战的妈妈是CB大学附属中学的历史老师,妹妹肖戎高中毕业之后,就到国外去读书了。肖战家里生活普通,上大学之后,就一边读书,一边打工挣钱。

肖战认识王一博,还是在CB附中读书的时候。王一博比他小了六个月,高一的时候跟他不在一个班里。肖战人长得帅,但是为人处事很低调,所以很多人都不认识他。

王一博的爸爸是房地产公司的老板,王一博是个典型的富二代,读书虽然不怎么样,但是人长得帅,运动细胞发达,为人处事高调,跟肖战相反,是CB附中公认的校草。

王一博从高一开始追的肖战,一直到高考前一个月才追到肖战。肖战给王一博定了目标:考不上同一所大学,他就跟王一博分手。

王一博人聪明,可就是不爱读书。没日没夜地在肖战的辅导下用功了一个月,终于跟肖战考上了同一所大学,不过肖战的成绩好,两个人没考在同一个专业。

王一博有点闹脾气,肖战就哄他:“好了,狗崽崽,别生气了。下个学期不是能转专业吗?我给你辅导,你转过来就好了。”

王一博就撇了撇嘴:“不行,还要等一个学期,你要赔偿我。”

肖战就把他的手拍开了:“喂,凭什么啊?狗崽崽,是你没考好,又不是我没考好?”

王一博就往他的怀里拱了拱:“我不管,是你考太好了,你要补偿我。”

肖战就作势推他:“喂,你别撕我的衣服。这是在车里,你别乱发情,好不好?”

王一博也不管:“不行,你惹恼本少爷了,要付出代价。”

肖战就笑着躲他:“哎呀,狗崽崽,我错了,你别闹了……”

……

肖战接了电话,王一博爸爸的声音有点着急:“喂,小战,我刚才说了一博几句,一博就骑摩托车出去了。你跟他关系最好,他的电话我也打不通,你帮我去找找,麻烦你了。”

肖战跟王一博的关系,除了同班的一个女同学,没有别人知道。肖战的妈妈跟王一博的爸爸,都只以为他们两个是最好的朋友。

肖战:“叔叔,你别担心,一博他就是闹小孩子脾气,等下就好了。我知道他在哪里,我去找他,叫他打电话给你。”

王一博爸爸知道儿子最听肖战的话:“小战,谢谢你。哎,你看你跟一博同龄,成绩好,能力也好,一博有你一半用功就好了。”

肖战:“叔叔,一博就是小孩子性子,等他懂事就好了。”

王一博爸爸叹了口气:“他哪里是不懂事,没把读书放在心上罢了。”王一博不喜欢工商管理,不想做生意,一心只想当个赛车手。为这事,父子两个没少吵过架。王一博心高气傲,吵架从来不服软。王妈妈去世得早,王爸爸就他一个儿子,只要一吵架,王一博就离家出走,最后给台阶的还是王爸爸。

肖战找到王一博的时候,王一博把摩托车停在咖啡店的地下车库,一个人躲在配电室里喝啤酒。

肖战知道王一博的性子,为人处事心高气傲,虽然跟王爸爸红耳朵粗脖子的,但是自己手上没钱,说到底用的还是王爸爸的钱。

肖战跟他说过好几次,他要是想王爸爸不管他,首先要做到独立。最好的独立,就是经济上的独立。可是,王一博是个小少爷,从小娇生惯养,你要他去打个工,恐怕比登天还要难。

肖战试过几次,可是一跟王一博提到这件事情,两个人就吵。有时候吵得凶了,王一博也不让着他,肖战一着急,眼泪就下来了。肖战一哭,王一博就不敢跟他吵了,只好软了声音哄他。

王一博扔了一地的空啤酒瓶,肖战推门进去的时候,差点踩到摔倒。王一博酒喝得有点多,整张脸都红了。看到肖战进来,爬了几下没爬起来,就打了个酒嗝,抬头看了看他:“阿战,你怎么来了?”

肖战就把他扶了起来:“一博,别喝了,你跟我回去,叔叔很担心你,你给他打个电话。”

王一博就把他的手一甩:“我的事不用他管,他也管不着。”

肖战皱了皱眉,又伸手扶他:“一博,你喝多了,你先跟我回去。”

王一博就把他推开了:“我没喝多,我不回去。”

王一博喝醉了,推人没轻没重的,肖战也没用力,被他这么一推,额头就磕到箱子上了。肖战伸手摸了摸额头,磕了道小口子,他就也来气了:“王一博,你又在闹什么?”

王一博把手上的空酒瓶往地上一砸:“我的事不用你管。”

肖战的眼睛就红了:“王一博,你发什么酒疯?你要是再发酒疯,我就不理你了。”

王一博:“走,你们都走,谁都不要理我。”

肖战吸了吸鼻子:“好,我走,王一博,你别来找我。”

王一博:“走走走,你们都走……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72)